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的武器在乌克兰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2-09-13 15:59:3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提供了“非常有效的武器,现在正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中发挥作用”。

\

当地时间1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和以色列总理拉皮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朔尔茨表示,“我们向乌克兰提供的‘猎豹’自行高炮、PzH-2000自行榴弹炮、Mars多管火箭炮(美制M270火箭炮的德国版),帮助乌克兰军队在东部战斗中获得我们现在看到的结果。”

\

朔尔茨与“猎豹”自行高炮 图自法新社

他补充说,德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IRIS-T防空系统,而乌克兰也决定采购更多的此类系统。

报道称,德国不会单方面采取行动,但朔尔茨强调,“只要有必要”,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报道显示,尽管乌克兰对现代主战坦克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但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继续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貂鼠”式步战车和“豹”式主战坦克。

兰布雷希特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提供过西方制造的步兵战车和主战坦克。德国已经提供了像PzH-2000自行榴弹炮这样需要训练才能使用的武器,“给乌克兰提供可直接用于战斗的苏联设计坦克”是当务之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