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加息”?!欧元强势反弹!

2022-09-13 10:48:21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12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标普纳指收涨超1%

\

美国时间周一,纽约联储的消费者月度调查显示,8月份美国人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降至5.7%,为去年10月以来新低 。此外,投资者正在密切等待即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市场预期8月美国通胀状况可能会有所缓解。受较为乐观情绪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集体高开高走,收盘时道指上涨0.71%,标普500指数上涨1.06%,其中能源板块涨近3%;纳指的涨幅为1.27%,大型科技股普遍走高,苹果股价大涨近4%,另外中概股也大多上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当天上涨2.8%。

欧央行或维持激进加息路径 12日欧元对美元汇率涨幅达6个月最大

\

汇市方面,周一,在欧洲交易时段,汇市迎来了剧烈的波动。当天美元指数直线跳水跌破108,为半个多月以来新低,欧元则显著走高, 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1欧元兑换1.0136美元,涨幅达到1.6%,为近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 。

衡量欧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欧元指数当天一度上涨超1%至102.208,为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走强的主要原因是:在上周欧洲央行大幅加息75个基点之后,上周末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德国央行行长纳格尔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只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通胀形势还得不到缓解,欧洲央行就需要进一步激进加息,正是这一鹰派言论助推了周一欧元强势反弹 。

12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上涨 德国股市涨超2%

\

而在股市方面,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一集体上涨 ,其中,英国伦敦股市涨幅为1.66%,法国巴黎股市涨幅为1.9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为2.40%。

12日欧洲天然气期价盘中跌至一个月来最低

\

能源市场方面,周一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TTF10月天然气期货价格盘中一度下跌超过9%,收盘时跌幅将近8%。上周五,欧盟能源部长们召开能源紧急会议,呼吁采取措施控制能源成本,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定于本周三发布欧盟应对能源价格飙升的行动方案,各成员国将就方案进行表决,预计欧洲天然气价格还将因此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

原油市场供应不确定性增加 12日国际油价盘中涨超2%

国际油价方面,由于伊核协议谈判遇阻以及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生效在即,原油市场供应的不确定性增加,国际油价随之走高 ,12日美油和布油的盘中涨幅一度都超过2%,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1.14%,收于每桶87.78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幅为1.25%,收于每桶94美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