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表施政演说阐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1 13:48:5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9月10日电 朝中社10日全文刊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8日在平壤举行的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七次会议上发表的施政演说。金正恩在施政演说中阐述了国家经济发展计划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

金正恩表示,朝鲜政府要推进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他强调,“当务之急是解决吃的问题和消费品问题”,为此要继续集中主要力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但他预计,农业生产条件和环境今后会变得更为不利,须采取应对措施。

金正恩还着重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尽管朝鲜克服了“建国以来第一次面临的威胁性公共卫生危机”,但卫生保健部门迫切需要提高防疫水平和能力。在国产药品无法满足所有需求的情况下,要进口药品满足治疗和保健需求。

金正恩指出,要促进国家防疫能力建设。针对疫情形势,要切实施行疫苗接种,同时提倡全国民众戴好口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