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武器库存“告急”!找“谁”补货

2022-09-10 10:58:06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俄乌冲突持续,美国及其欧洲盟友还在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美国防长8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价值约6.75亿美元。 欧盟国家则表示库存武器减少需要采购。

\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8日在德国参加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时宣布,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价值约6.75亿美元的军事装备。据了解,输送装备包括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配套弹药、装甲车辆及反坦克系统等武器。

\

除美国外,欧盟也表示将继续对乌克兰输送武器。不过,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5日称,由于欧盟持续向乌克兰输送军事装备,目前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武器库存不断减少,亟待得到外部补充。

上月底,德国国防部也曾表示,德国军方已经达到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可接受上限”,德国无法在不耗尽本国武器库存的情况下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

面对武器库存锐减的事实,博雷利宣称欧盟成员国应“组团”购买武器。欧盟若补充武器库存,相当一部分武器采购合同将落入美国军工企业手中。 今年,包括波兰、捷克、波罗的海三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均已和美方接触,洽谈大规模购买美制装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