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巴基斯坦抗洪救灾

2022-09-10 10:41: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9月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因季风降雨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396人。当地时间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抵达巴基斯坦开始为期2天的访问。当天古特雷斯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在总理府举行了会议,讨论该国洪灾局势,并重点讨论在国际层面上共同开展救灾、抢险和恢复方面的工作。

古特雷斯表示,巴基斯坦需要大量财政支持来开展救援和恢复工作。他呼吁国际社会动员一切可能帮助巴基斯坦灾民。

同时,古特雷斯在与巴总理夏巴兹·谢里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国际社会有义务大幅减少碳排放并支持需要从气候变化造成的灾害中恢复的国家。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奥朗则布当天表示,古特雷斯的访问将有助于提高世界对气候变化带来的致命后果的认识。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这个国家的碳排放水平相对较低,却站在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前线,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们需要停止排放的增加并立即开始减排,同时,我们需要调动更多资源来支持那些国家(从灾害中)恢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