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58!上海港集装箱昼夜吞吐量首破16万TEU 创历史新高

2022-09-09 09:53:4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盛瑾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记者从上港集团获悉,9月8日上海港单昼夜吞吐量定格于160058TEU(标准箱),打破一年前创造的历史纪录。

超强台风“轩岚诺”过后,面对干支线船舶集中抵港的生产态势,上海港各集装箱码头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在昼夜作业计划安排上做到干支线船舶装卸作业。此外,今年上海港部分码头增设换新大型机械设备,进一步有效助力台风过后全港生产恢复工作的开展。

9月7日,解除台风警报的第一个生产全面恢复日,单昼夜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5.77万TEU。其中,沪东公司完成1.65万TEU,创公司单昼夜历史新高。9月8日,全港单昼夜集装箱吞吐量继续走高,乘势而上完成160058TEU,首次突破16万TEU历史大关,刷新2021年8月19日创造的单昼夜集装箱吞吐量158858TEU的纪录。

据悉,今年1月至8月,上海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02.2万TEU,同比增长0.2%,为全年计划的64.6%,其中水水中转吞吐量为1665.8万TEU,同比增长8.2%。

(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