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访基辅

2022-09-09 09:41:2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未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访基辅,并宣布美方将提供了一笔超过2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

\

美联社报道截图 照片为布林肯在基辅一家儿童医院,抱着一只探雷犬

布林肯在与乌克兰高级官员的会谈中表示,拜登政府已经通知国会,它打算向乌克兰及其18个周边国家提供22亿美元的长期“外国军事基金”(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因为这些国家“最可能面临俄罗斯在未来的威胁”。

美国务院指出,其中约10亿美元将被用于乌克兰,其余12亿将被分配给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格鲁吉亚、希腊、科索沃、拉脱维亚、立陶宛、摩尔多瓦、黑山、北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美国务院称这笔钱将被用于加强这些国家与北约的军事一体化,以及帮助它们反制俄罗斯,以此来“遏制和抵御对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突发威胁”,“这项援助再次表明我们对乌克兰,以及整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的安全的坚定承诺。”“外国军事基金”,简称FMF,允许受援国购买美国制造的国防设备。

另一笔6.75亿美元军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早些时候已在德国宣布。这笔6.75亿美元的军援旨在为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弹药和装甲车,包括榴弹炮、火炮弹药、悍马、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等。

据悉,这是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布林肯第二次访问基辅。今年4月,布林肯曾和美防长奥斯汀一同到访基辅,并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