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支暴力顽疾难除 恐惧感笼罩开学季

2022-09-09 08:06: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各地枪击案频发,校园也不能幸免。眼下,美国各地学校迎来新学年,但笼罩在美国学生和家长心头的校园“枪患”阴云,始终挥之不去。

新学年新气象,不管是踏进新学校还是回到自己熟悉的校园,开学季对于很多美国学生来说,原本应是充满欢声笑语的。然而,随着枪支暴力事件接连不断地威胁着美国校园,开学季的氛围已悄然改变。

\

新泽西州高中生:自从我知道去年我们学校出现了(枪支暴力)威胁,校园安全就成为我们最关注的事情,现在每一个人都很害怕,学校到处弥漫这样的恐惧。

新泽西州高中生:一想到有人可能会来你的学校干这种事,就会感到害怕,我试图不让自己太悲观。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近日报道称,2021至2022学年,是美国20年来校园枪支暴力最严重的一个学年。

\

九个多月前,密歇根州的一名15岁男孩持枪闯入自己所在的高中,开枪打死4人,打伤7人。学校监控视频显示,凶手持枪“大摇大摆地”进入学校,并诱导藏在教室里的同学开门。

三个多月前,一名18岁枪手闯入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杀害19名学生和两名教师,酿成美国10年来致死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事件。

学生家长:随着枪击案接连不断发生,我们感到恐惧,在美国养育孩子竟变成一种恐惧。

尽管为了应对校园枪击事件,美国各地学校加强了安全防范,但美国枪支暴力顽疾难除,“恐惧感”仍弥漫在全美的校园里。据美国密歇根大学近期的一项研究数据,75%的美国青少年认为枪击事件已成为他们最主要的压力来源。很多学生对未来充满悲观情绪,他们说,枪击事件在美国校园内仍然随时可能发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