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兼程!海军航空兵某团开展长航时不间断搜攻潜训练

2022-09-09 07:47:00 | 来源:南部战区 | 参与: 0 | 作者:秦钱江、李尔聪、彭玮晗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 | 秦钱江、李尔聪、彭玮晗

“某海域有不明水下目标活动,立即出击!”近日,接到战斗指令,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多架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分批次接力反潜,星夜兼程在任务海域进行长航时不间断搜攻潜训练。

\

▲机组出击

\

▲空地勤官兵交接战机

\

▲飞行员绕机检查

\

▲飞行员签填放飞单

“雷达、光电加强观察水面目标”“布放声纳浮标”……入夜,该团参谋长、刘志民机长向第6批参训机组发出命令。少顷,机组在海天间织密一张猎“鲨”大网,静待水下之“敌”闯入陷阱。

\

▲战机蓄势待发,听令起飞

\

▲出击

\

▲战机滑行

\

\

▲战机起飞,奔赴任务海域上空

\

\

▲海天“猎鲨”

这时,xx号浮标若隐若无的水下回音引起了声纳师赖鸣的警觉。他注意力高度集中,仔细辨别声纳回声信号,综合谱线分析——目标高度疑似潜艇信号。他将“敌情”信息推送至战术平台:“发现可疑接触!”

\

\

▲第6批次战机准备起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