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再次延长与土耳其的“边境墙”

2022-09-08 15:33:5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郑昊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帕纳约蒂斯·塞奥佐里卡科斯6日说,希腊将再次延长与土耳其的边境墙,以阻拦难民和非法移民从土耳其涌入希腊。

塞奥佐里卡科斯当天视察希腊东北部与土耳其交界的埃夫罗斯地区时说,政府打算将原有的40公里边境墙再延长140公里。边境墙由水泥和铁丝网组成,最早建于2012年,上次延长是在2021年。

2020年3月2日,在希腊东北部奥雷斯蒂亚达地区的卡斯塔尼斯边境口岸附近,大批难民和非法移民聚集在土耳其一侧。新华社发(迪米特斯·托斯迪斯摄)

塞奥佐里卡科斯说,延长边境墙旨在发出明确信息,即希腊决心“反对那些利用人类苦难来为隐藏利益服务的人”及“反对那些以移民为武器企图勒索欧洲的人”。

近年来,难民潮、偷渡潮成为欧洲联盟国家面对的难题,希腊是中东和非洲难民和非法移民进入欧盟国家的主要门户之一。2016年3月,土耳其和欧盟就非法移民管控问题达成协议,经由土耳其偷渡到欧洲的非法移民人数一度大幅下降。但希腊当局说近几个月已经拦截大量难民和非法移民入境。

希腊警方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七个月,希腊方面逮捕了7484名难民和非法移民,其中3554人都是在埃夫罗斯地区被捕。

土耳其和希腊同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但两国在一系列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包括移民问题。为寻求外交解决问题,两国近年来已举行多轮磋商。(郑昊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