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恶意网络活动严重危害中国

2022-09-08 10:05:27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日前,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公司分别发布报告,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的“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对西北工业大学等中国信息网络目标实施了持续性网络攻击和窃密活动。

对此,9月6日,中国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王磊接受了总台央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美国的恶意网络活动严重危害了中国的关键基础设施、个人数据等领域的安全。

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 王磊: 美国在网络空间没有遵守任何国际规则,也彻底抛弃了中美2015年达成的双边网络安全协议。可以说,中美在网络领域的既有共识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王磊表示,美国近年来不断以开展“网络安全合作”为名,在中国周边国家谋求网络军事力量的存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国安局先后通过17个国家,特别是以位于日本、韩国等中国周边国家的教育机构、商业公司为掩护,通过跳板和代理服务器对中国发动攻击。

外交部网络事务协调员 王磊: 我们认为,这将严重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这个问题和美国在中国周边谋求部署中导和反导系统有类似之处。美方对外宣称这些活动是防御性,是帮助有关国家提高网络防护能力,然后把水搅浑,趁机浑水摸鱼,这是美方的惯常手法。但他们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相信周边国家会有自己的判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