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成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播音员李春姬被授予“英雄”荣誉称号

2022-09-08 07:31: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朝中社9月7日报道,在朝鲜成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朝鲜播音员李春姬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荣誉称号。

\

朝中社报道截图:向有功的广播工作者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劳动英雄称号

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6日,朝鲜中央放送委员会委员长金纪龙向李春姬授予了这一荣誉称号,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出席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43年7月的李春姬,是朝鲜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因其慷慨激昂的播报语气口吻而著名。曾荣获作为朝鲜播音员最高荣誉的“人民播音员”称号和“努力英雄”称号。

\

李春姬(资料图)

据了解,李春姬出生在贫困劳动家庭,因为其家庭阶级政治成份关系,受到朝鲜政府培养,于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1971年2月进入朝鲜中央电视台担任播音员,1974年起担当主要播报员并一直受到朝鲜政府重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