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接受泽连斯基邀请,将于近期出访乌克兰

2022-09-07 14:52: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6日,英国首相府发布新闻稿称,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已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通话,并接受了后者的邀请,将于近期出访乌克兰。

\

首相府新闻稿

该新闻稿称,这是特拉斯成为首相后的第一次对外通话,她向乌克兰领导人重申了英国“对乌克兰自由和民主的坚定支持”,并表示乌克兰也可以长期依赖来自英国的援助。对此,泽连斯基表示感谢,并对其当选表达了祝贺。

在通话中,两人还讨论了加强全球安全问题以及切断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争资金”重要性,并一同“谴责俄罗斯将能源武器化”。

特拉斯宣称,“普京无法阻止失败”,英国也将继续与盟友就能源独立进行合作。

另一方面,泽连斯基则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兴奋宣布:“我是第一个与新当选的英国首相对话的外国领导人,我也向特拉斯发出了访问乌克兰的邀请,感谢英国人为乌克兰提供的主要国防和经济援助”。

\

9月6日,泽连斯基进行外事通话。图丨泽连斯基个人推特

泽连斯基还特别提到,“……更重要的是,英国已准备好进一步加大援助……此外,我们还讨论了英国参与乌克兰重建的问题”。

“我们的目标是制止‘侵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泽连斯基说,“将俄罗斯列为支恐国家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我们也将继续以各种形式进行积极互动。”

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6日当天,特拉斯在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获女王批准后正式接任英国首相。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