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这一巨头股价,创六年来新低!什么情况?

2022-09-07 11:53:45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周二,投资者对美联储在本月继续激进加息的担忧情绪依旧浓厚。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虽小幅高开,但随着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美股三大股指盘中都转跌并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55%,标普500指数跌0.41%,纳指跌0.74%。至此,纳指已连跌七天。标普大盘多数板块周二收跌,电信和能源板块跌超1%,表现垫底。龙头科技股与芯片股也全线下跌,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的跌幅虽然都在1%左右,但股价已跌至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英特尔跌近3%,股价创六年来新低。

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预期走强 美债收益率全线攀升

周二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得益于需求回暖,美国8月份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意外升至56.9,是四个月来新高。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坚决加息遏制通胀的预期走强,美债收益率普遍大幅攀升。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当天盘中一度上涨12个基点,逼近近15年来的最高位;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上涨15个基点,冲破3.50%关口,创2014年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多个短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与长期美债收益率保持倒挂,凸显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

6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收涨

欧洲方面,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二回落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零售类股平均上涨1.7%,推动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当天集体收涨。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0.18%,法国股市涨0.19%,德国股市涨0.87%。

6日美元指数重回110上方 再创二十年来盘中新高

汇市方面,投资者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走强,推动美元指数周二盘中冲高至110.55,连续两天创二十年来盘中新高,汇市尾市仍收于110上方。美元走强的同时,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在1比0.99关口徘徊,周二盘中再度跌破这一关口。

6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布油跌超3%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月激进加息将进一步导致金融环境收紧、打压消费需求,加之美元走强,国际油价承压下行,盘中一度跌至俄乌冲突爆发前的水平。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6.88美元,微涨0.0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2.83美元,跌幅为3.04%。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