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台,特拉斯马上和拜登通电话

2022-09-07 11:17:4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6日,英国首相府网站及美国白宫官网发布新闻稿称,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已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通话,拜登对特拉斯的当选表示了祝贺。

\

英国首相府网站新闻稿

英国首相府网站新闻稿称,特拉斯期待着“作为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与拜登进行密切的合作,应对尤其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战争’带来的极端经济问题等”共同挑战。

在通话中,两人重申了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并一致同意以共同的价值观为基础建立更深层次关系,包括“通过北约和AUKUS(美英澳三国联盟)等推进两国的深度防御联盟”等。

而美国白宫方面的新闻稿则提到,两人讨论的共同挑战除俄乌冲突内容外,还包括所谓的“来自中国的威胁”、伊朗核问题以及全球能源安全问题等英国新闻稿未出现的内容。

\

白宫新闻稿

另外,特拉斯还与拜登就《贝尔法斯特协议》(北爱和平协议)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期待很快能够再次会面。

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宣布,特拉斯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首。6日当天,特拉斯在苏格兰觐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获女王批准后正式接任英国首相。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