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返校日 美国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不愿踏进校园

2022-09-07 10:45: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5月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发生了一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包括19名学生和2名教师在内的21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6日,是当地小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许多曾经在该小学就读的学生仍对校园枪击心有余悸,拒绝重返校园。

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扎扬的父亲表示,尽管他告诉儿子,校园将会有更多的警察和防护措施,但扎扬仍拒绝重返校园。扎扬对校园安全的不信任,是他不愿返校的主要原因。

\

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 扎扬·马丁内斯:也许他们(学校)有计划改变,也许他们(学校)计划加固大门,但是警察不会做任何事,他们(警察)不会做任何事。

\

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扎扬的父亲 亚当·马丁内斯:我儿子说如果枪击事件再起,警察仍然保护不了他们。我们不想冒险,即便我们冒险(将孩子送回学校),孩子也无法在持续的恐惧中好好学习。

在尤瓦尔迪,像扎扬这样的学生家庭并非个例。尽管罗布小学校方采取了增设栅栏、增派警力等措施,但依然无法安抚学生和家长心中的不安情绪。

受此影响,罗布小学将不会再进行开放式授课,学校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将去其他小学就读。所有留在尤瓦尔迪公立学区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线上学习。一些学生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选择线上学习,而不愿返回学校。

\

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家长:他们觉得返校并不安全,整个事件实在是太可怕了。

罗布小学枪击案幸存学生家长:我不想孩子生活在恐惧之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