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就任英国首相

2022-09-07 08:56: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杜鹃 许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6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伊丽莎白·特拉斯6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现年47岁的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

9月6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新就任的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依照惯例,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在苏格兰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递交辞呈并获得批准。随后,特拉斯接受女王授权组建新内阁,正式就任首相。

特拉斯在返回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后发表讲话说,她上任后将优先解决经济增长、能源危机和改善医疗等要务。她表示,将通过减税和改革促进经济增长,确保民众享有国民保健制度服务,并将于本周采取行动应对能源账单问题,保障英国未来能源供给。

\

9月6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新就任的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前)发表讲话。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当天晚些时候,特拉斯任命特蕾丝·科菲为副首相兼卫生大臣,夸西·克沃滕、詹姆斯·克莱弗利和苏拉·布雷弗曼分别为财政大臣、外交大臣和内政大臣,本·华莱士留任国防大臣。

约翰逊6日上午在首相府发表告别讲话说,英国经济现在处于艰难时期,全国的家庭也面临艰难时刻。他呼吁保守党支持特拉斯带领英国走出困境。

\

9月6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前)抵达唐宁街10号首相府。新华社发(史蒂芬·程摄)

由于执政接连遭遇危机,尤其是大批政府官员请辞,约翰逊7月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9月5日,特拉斯击败对手、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选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根据规定,执政党新领袖接任首相职位,任期至下次大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