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建立核安全保护区

2022-09-07 08:48: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了考察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报告。报告建议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核安全保护区,以保障核电站的安全,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准备好就建立核安全保护区一事展开磋商。

报告指出,因遭受炮击,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多处设施受损,警报系统所在的建筑物也遭到破坏,修复工作尚未完成。报告中说,虽然仍在持续的炮击尚未引发核紧急情况,但对核安全构成持续威胁,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

国际原子能机构建议相关方应立即停止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其附近区域的炮击,以避免核电站和相关设施受到进一步损害。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核安全保护区,并停止所有可能影响核电站供电系统的军事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于本月1日抵达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考察,代表团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率领,成员包括来自10个国家的14名专家。在完成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考察后,格罗西于2日返回维也纳。

在维也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格罗西表示,代表团专家在扎波罗热核电站考察了任何他们想看的地点,并表示核电站设施多次遭到炮击破坏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格罗西还表示,有6名代表团专家仍驻留在扎波罗热核电站。据俄新社5日消息,其中4名专家已离开扎波罗热核电站,还有两人常驻核电站,继续执行任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