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中国重型火箭25吨级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整机试车圆满成功

2022-09-06 14:55:4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9月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发布消息称,5日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25吨级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首次整机热试车圆满成功,这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闭式膨胀循环发动机试车,标志着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之一的闭式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

\

据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介绍,25吨级氢氧发动机推力是我国现役上面级氢氧发动机的3倍,比冲等性能指标显著提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标志性产品。

该型发动机采用闭式膨胀循环系统方案,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等优点,具备多次起动和大范围变推力调节能力,是大型、重型运载火箭上面级和空间飞行器的优选动力,可用于载人登月、载人登火和深空探测等复杂航天任务。

\

2021年12月,25吨级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首台推力室挤压试验。图丨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

2021年12月10日和17日,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在101所进行了该型发动机推力室挤压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该轮共进行了2次热试验,分别为60%和100%额定工况。试验各参数与预设值相符,验证了推力室设计方案正确性和可行性,获取了冷却夹套温升、燃烧效率等性能参数,试验后产品状态良好。

另外,该型发动机前期已完成发动机系统方案设计与仿真、火炬电点火器试验验证、推力室缩比试验验证和氢涡轮泵介质试验验证等工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