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俄说“北溪-1”停气是西方制裁所致 德国称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2022-09-06 13:38:54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4日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停止运营完全是西方国家和欧盟的行为与制裁所致。德国总理朔尔茨4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时表示,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在俄罗斯媒体4日播出的一档视频节目中,俄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停止运营完全是西方国家和欧盟的行为与制裁所致,他们违反了管道维修、维护的合同条款。诺瓦克还说,欧洲能源市场正在崩溃,当地天然气价格或将继续上涨至新高。

\

位于德国卢布明的“北溪-1”设施。视频截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4日播出的节目中说,俄方将密切关注欧盟就对俄签证政策所做决定。若欧盟对俄实施签证限制,俄方必将采取严厉的回应措施。他表示,回应措施将体现俄方利益,且不一定对等。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8月31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外长同意中止欧盟与俄罗斯签证便利化协议。这将导致欧盟国家对俄罗斯人发放新签证程序更加严格,新签证发放数量“大幅减少”。该举措尚未写进法律文本。

@德国

德国联邦政府4日发表声明说,朔尔茨当天对到访的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德国不会停止在军事、政治、财政和人道主义方面支持乌克兰。朔尔茨还说,有必要为乌克兰重建做好长期准备。作为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将同欧盟委员会一道,于10月下旬在柏林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乌克兰重建工作。

@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当天他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话,就欧盟尽快向乌提供新一轮金融援助、欧盟对俄追加制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

8月3日,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出发的首艘运粮船“拉佐尼”号经过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13艘运粮船当天从乌克兰3个港口出发,运送28.2万吨粮食前往8个国家,这是自8月“粮食走廊”开通以来规模最大的运粮船队。截至4日,乌克兰通过“粮食走廊”已发船86艘,运粮约200万吨。(记者:黄河、李东旭、李超、赵冰、华迪、孟菁、李铭;剪辑:淡然;编辑:张代蕾、刁泽、马骁)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