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军称半岛台女记者“很可能”因以军枪击身亡

2022-09-06 10:31:4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王卓伦 张天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5日电(记者王卓伦 张天朗)针对今年5月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利赫报道巴以冲突时中弹身亡事件,以色列国防军5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承认她“很可能”是被以军枪击身亡。

以色列国防军的声明说,根据调查,似乎“无法明确确定”希琳死于谁手,但她“更有可能”是被以色列国防军的火力意外击中,这些火力的目标是那些被认定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人。声明称,另一种可能性是,希琳遭到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枪击。

声明说,相关人员对开火程序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异常情况。调查完成后,所有相关材料都被移交以色列军事检察院审查。军事检察长综合所有调查结果认定该事件“没有犯罪活动嫌疑”,因此不会展开刑事调查。

巴勒斯坦裔美国公民希琳受雇于半岛电视台,5月1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报道以军和巴勒斯坦人冲突时遭枪击,头部中弹,不治身亡。事发后,巴方指认以军公然杀害希琳,以方则称她可能在以色列士兵与巴武装人员交火中被其中一方误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