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 核电站与乌克兰电网再次断开

2022-09-06 08:40:3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方面5日称,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新的打击。乌克兰方面则称,由于俄军炮击引发火灾,连接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克兰能源系统的最后一条输电线路断开。

俄方称乌方打击致核电站蒸馏水容器损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地方政府当天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方面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了新的打击,距两个发电机组不远的一个蒸馏水容器损坏。

\

俄罗斯国防部在5日的通报中说,4日,乌克兰使用1架无人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攻击。在俄军电子对抗设备的干扰下,乌军无人机失去控制,在距离扎波罗热核电站1公里左右地点坠落。乌方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乌方称核电站机组与乌电网连接中断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5日发表声明称,在过去的三天里,俄军继续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地进行密集炮击,造成多条输电线路受损。当天,由于炮击引发的火灾,连接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克兰能源系统的最后一条输电线路断开,核电站所有机组与乌克兰国家电网的连接再次中断。8月25日,因遭炮击、输电线路受损,扎波罗热核电站首次与乌克兰国家电网完全脱离,部分地区停电。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还表示,正在继续监测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水平,并否认了一些社交媒体传播有关扎波罗热核电站辐射水平失控的消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