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暴力干扰或成美中期选举最大威胁

2022-09-06 07:26: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郭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州务卿乔斯琳·本森4日说,美国各地的选举官员担心,暴力和干扰将成为美国国会改选、即中期选举的最大威胁。

本森当天出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她与许多州的州务卿、全美各地的选举官员有过沟通。主持人问她,随着中期选举临近,这些官员最担心什么。

本森回答,官员们最担心选举日发生暴力和干扰事件;其次是不实信息,因为这些信息会增加选举日发生威胁、骚扰和暴力事件的可能性。

本森说,来自两党的选举官员将夜以继日地工作,与执法部门合作,确保投票点安全和选举公正。

她说,从许多方面来说,今年各地官员为中期选举所作准备比往年都要充分。

中期选举定于11月8日投票,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共和党试图从民主党手中夺回两院控制权。

\

5月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国会大厦。新华社发(沈霆摄)

密歇根州是美国关键的选情摇摆州之一,在重要选举前后往往成为全美关注焦点。密歇根州近几年常常在选举前发生相关犯罪事件。

2020年10月,密歇根州13名男子因涉嫌密谋在总统选举前绑架州长格蕾琴·惠特默而被捕,其中多人来自右翼民兵团体“金刚狼守望者”。一个联邦陪审团今年8月23日裁定,其中两名男子密谋绑架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今年早些时候,密歇根州检察长达娜·内塞尔宣布在全州范围内调查有人非法收集2020年总统选举投票数据一事。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20年选举失利后指认选举过程存在欺诈现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些特朗普的支持者试图证明特朗普所言非虚,进而前往包括密歇根州一些县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取得当地投票结果并私下重新计票。

密歇根州官员最近正在调查该州一台用于8月中期选举预选的投票设备出现在网上商店一事。一件帮助残疾选民标记选票的设备出现在购物和拍卖网站eBay上,一名选举安全专家将它买下,随后向政府报告此事。

密歇根州政府调查后说,这一设备上没有统计选票数。本森4日在《面向全国》节目上说,这一设备可能是被不小心丢弃。(郭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