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高峰季 英法频繁闹矛盾

2022-09-06 07:13: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杨舒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英国政府4日说,将近1000名非法移民3日搭乘小船从法国北部偷渡至英国。眼下正值偷渡高峰季,英法围绕偷渡问题频繁闹矛盾。

英国国防部4日说,监测显示3日有960名非法移民分别乘20艘小船从法国横渡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

\

2021年11月24日,移民乘船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新华社发(史蒂夫·芬恩摄)

法国政府4日说,乘小船偷渡英吉利海峡非常危险,法方已经救起上百名遇险的偷渡客,呼吁移民不要冒险乘船偷渡。

法方在一份声明里说,英吉利海峡是繁忙的运输航道,“每天有超过400艘商船穿越海峡”,再加上天气条件经常给航行增加难度,例如平均每年有120天风力达到7级,因此乘小船遇险丧生的移民人数非常多。

\

2021年11月24日,移民乘船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新华社发(史蒂夫·芬恩摄)

多年来,不少非法移民经法国北部偷渡前往英国。偷渡者可能搭乘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也可能躲藏在卡车里经海底隧道入境英国。

\

2021年11月24日,移民在抵达英国多佛后坐在车中等待离开。新华社发(史蒂夫·芬恩摄)

非法移民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到英国的单日人数最高纪录发生在今年8月22日,那天有1295人分乘27艘小船驶抵英国。

去年的记录显示,总计28526名非法移民乘小船横渡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他们多来自中东和非洲国家。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6万人偷渡至英国。英国政府一些官员上月警告,这一数字到年底可能升至6万人。

\

这是2021年11月29日在英国多佛拍摄的停泊在码头的边境执法队巡逻船。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脱离欧洲联盟后,英国承诺加强边境管控,但非法越境活动没有消减,英方多次指责法方对非法移民遏制不力。法方则称为阻止偷渡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频频催英方掏钱埋单。

此外,英法两国就如何应对英吉利海峡偷渡现象的具体细节存在分歧。例如,英方曾提议,英国执法人员可前往法国北部海岸协助执法;法方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该做法侵犯法国主权。(杨舒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