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2022”演习举行全要素实兵实弹合练

2022-09-05 10:58:58 | 来源:国防部发布 | 参与: 0

来源:国防部发布

\

当地时间9月2日,“东方-2022”演习中方参演舰艇编队在航行中。 王泽洲摄

“东方-2022”演习举行全要素实兵实弹合练

中国军队陆海空力量参加

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东方-2022”演习举行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兵实弹合练。中方参演部队陆上、空中力量在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参加合练,海上力量在日本海相关海域参加合练。

连续多日的暴雨结束后,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天高云淡。中方空中战术群数架歼-10B战机与俄方侦察机、轰炸机联合行动,高空对“敌”重要目标展开精确打击;中方陆上战术群数架直-10、直-19等直升机低空对“敌”实施密集火力打击;中方陆上战术群99型坦克、04A步战车等陆上力量在山丘间卷起滚滚尘土,迅速突破“敌”阵地前沿;中方海上战术群在日本海相关海域与俄方舰船联合展开编队航行、摧毁浮雷等科目演练。

这次合练分为夺占有利地区、实施集火打击、转入进攻三个阶段,旨在锤炼多国参演部队联合战役协同能力。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表示,中方参演部队与多国部队同台操练、陆海空协同作战,既检验了联合战役指挥员的指挥能力,又检验了实兵部队的联合行动、联合打击、联合保障等能力。外方参演官兵表示,中国军队展现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和良好的协同能力,特别是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记者从中方导演部获悉,中方参演部队到达预定演习地域后,相继展开现地勘察、联合部队集群指挥部指挥演练、分析研判战场态势、拟制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工作。未来几天,中方参演部队将根据演习任务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为后续正式实兵实弹演练奠定基础。

(解放军报俄罗斯乌苏里斯克9月3日电 记者梅世雄、许怡真)

\

当地时间9月3日,“东方-2022”演习中方参演部队展开实兵实弹合练。 刘 丹摄

“东方-2022”演习中方舰艇编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

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参加“东方-2022”演习的各国部队继续按计划展开训练。在日本海相关海域,由南昌舰、盐城舰、东平湖舰组成的中方舰艇编队组织对空实弹射击演练。

战舰列阵,海上砺兵。随着战斗警报响起,南昌舰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战位。在海面风力较大的条件下,官兵根据指挥所传来的目标信息,迅速装订各项参数,果断按下发射按钮,百余发炮弹瞬间倾泻而出,数千米外的伞靶应声坠海。据编队指挥员介绍,此次演练,我方旨在检验装备性能,促进与外军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舰艇防空反导能力和对空作战训练水平。

接下来的几天,海上编队将继续在日本海展开联合机动、对海射击等多个科目演练。

(解放军报日本海9月3日电 吴頔、记者刘敏)

来源丨解放军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