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运-20飞机亮相奥地利航展

2022-09-04 08:22: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奥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开幕。在静态展示区,中国空军一架运-20飞机引来现场观众关注,空军飞行员用英语向航展观众介绍运-20相关信息。

\

空军飞行员解说: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军用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等特点。

\

奥地利“空中力量-2022”航展于9月2日至3日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200架军用和民用飞机参展,被称为“欧洲最大航空展”。

\

此次赴奥地利参加“空中力量-2022”航展的运-20飞机,8月30日从华中某机场起飞,途经8个时区、10个国家,飞行10余个小时,单程近万公里,当天飞抵采尔特韦格机场。机组人员针对航程远、航线和机场陌生、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等情况特点做好相关工作,驾驶运-20准时顺利到达。

\

中国空军运-20机长 王天锋:此次应邀参加航展,通过这个平台增进与各国空军同行的交流,以便更好地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搭建与欧洲人民交流的空中纽带。

\

现场观众 中国留学生:我从维也纳来,我是这里的留学生,见到我们的国产大飞机,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真的非常非常高兴,也非常期待祖国的飞机能飞来更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大国重器运-20的航迹,彰显非凡十年的中国发展。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近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上表示,空军运-20首次赴欧洲参加国际航展,并介绍了运-20奋飞十年的航迹故事。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在抗疫斗争中,运-20投入武汉保卫战、上海保卫战,跨国运送新冠疫苗;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运-20飞赴汤加、阿富汗等国送去希望和友谊,彰显“大义中国”使命责任。运-20的十年航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传扬海内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