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美国新冠防疫“躺平”政策带来的种种恶果

2022-09-03 08:59: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2月以来,美国各州陆续解除新冠肺炎防疫限制措施,近日,美国白宫新冠应对工作组成员进一步表示,政府拟于今秋起停止为民众支付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费用。美英多家媒体和智库聚焦美国选择采取“躺平”政策造成的诸多恶果,一位著名主持人也在社媒平台发文称:“美国如今每周因新冠而死的人比‘9·11’遇难者还多!”

\

△英国《卫报》网站文章截图

英国《卫报》网站8月30日发表文章称,随着美国防疫政策日渐松懈,新冠肺炎病毒对抵抗力较差的弱势群体的侵袭进一步加深,老人、儿童及免疫力低下人群正在为人们不戴口罩的行为付出代价。

文章指出,美国社会不需要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自由”将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推入危险之中。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院传染病项目医学主任珍妮娜·史密斯(Jeannina Smith)博士表示,疫情期间,她发现许多器官移植患者们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耽误了治疗。史密斯说:“有一位我全程陪护的移植接受者,她一直重病住院,然而正是在医院这个医疗卫生机构里她第二次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位病人向我哭诉:‘看到人们对我的生命漠不关心到戴口罩都觉得麻烦的程度,真是太残酷了。’”对美国政府疏于防疫的态度,史密斯强调,“这对公共卫生的损害是深远的,甚至可能是永久性的。”

文章中另一位受访者詹妮弗·雷米(Jennifer Ramey)是新冠后遗症的受害者,她曾在心脏外科担任了近30年的护士,参加过20场马拉松比赛,热爱徒步和攀登。但2021年感染新冠肺炎后,她便一直处于失业状态。雷米在康复中心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治疗,现在已能够独自开车,但“在杂货店里走过几条过道身体就已感到筋疲力尽”。她申请了残疾人补贴,但社会保障管理局拒绝了她。文章援引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最新的调查报告称,约有200至400万美国人像雷米一样因新冠后遗症而失业。

\

△美国《大西洋月刊》文章截图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29日发表的文章提到一位并未感染过新冠肺炎的癌症病人的故事。该病患经过手术治疗恢复情况很好,但需要定期复查,然而由于担心去医院复查感染新冠的风险太高,他便一再选择推迟复查。“当我再次见到他时,他已需要临终关怀,不久后便去世了。”内科医生劳拉(Laura)称这是她最难以释怀的事。“他原本可以好好活下去的。”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因新冠死亡人数已超100万,并有更多的人因为新冠病毒健康受到损害。因为疫情难以控制而导致的新冠患者激增、医院爆满、其他病症患者无法及时就医等状况造成整个美国“更加孱弱”,医疗系统将面临长期风险与复杂棘手的前景。文章最后提醒称,许多美国人或许自以为疫情行将“结束”,然而不少从过去两年多疫情中活下来的人在未来将生活在更差的健康状态下,乃至更早地死亡。

\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报告截图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8月24日发布调查报告,指出美国目前劳动力市场的低迷与很多员工因新冠后遗症导致缺勤有很大关联。报告称,处于工作年龄的美国人中有1630万(约8%)受到新冠后遗症的严重影响,年工资损失总额接近2000亿美元。该报告强调,新冠疫情已经严重拖累了美国经济表现,加剧了家庭财务危机。如果政府继续不加干预,情况很可能还会恶化。

\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7月底曾发表题为《数百万美国人留有新冠后遗症 其中大部分人已无法工作》的评论文章,文章援引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凯蒂·巴赫(Katie Bach)的话称,保守估计有400万全职员工因新冠后遗症而失业,高达美国工作人口的 2.4%,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7月底也曾发表报道披露,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居高不下,而美国民众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率仅为50%左右,“口罩令”难以重启。报道强调,BA.5毒株的肆虐或将给美国提个醒,在完全被新冠控制生活与“躺平”放任之间还有折中的选择。

美国著名主持人梅迪·哈桑(Mehdi Hasan)日前在海外社媒平台推特(Twitter)发布了一段自己的电视评论节目视频(视频由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制作播出)并配文:

“即使是现在,每天仍有5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500人!换句话说,在美国每周因新冠死去的人数仍然比‘9·11’事件遇难者还要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