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称新一轮谈判无果而终

2022-09-03 08:4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1日11时,也门胡塞武装军事和安全委员会抵达首都萨那。此前他们在约旦首都安曼,参加联合国主导的关于也门安全和军事事务的第四轮谈判。本轮谈判的重点是重新开放也门中部最大城市塔伊兹市及其他省份的道路,以及如何监督各方履行人道主义停火。

但胡塞武装代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谈判没有任何积极成果,并强调如果也门政府和联军不能满足其提出的向胡塞武装控制区公务员发放工资、开放港口和机场、全面解除封锁等要求,胡塞武装将不再参加接下来的谈判。

胡塞武装军事和安全委员会主席 阿卜杜拉·拉扎米:我们同联合国的调解员举行了多次非正式会议,但是没有取得任何积极的成果,这主要是因为谈判另一方无法达成内部统一,无法执行之前已经达成的谅解。

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联合国的调停下,从今年4月2日开始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经过两次延期后,停火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0月2日。这也是也门大规模战乱爆发近八年来首次成功实施长时间的人道主义停火。但从停火伊始,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定。就在8月29日凌晨,双方在塔伊兹市西部爆发了五个月以来最严重的武装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联合国随后发表声明,指责也门胡塞武装率先发起进攻。胡塞武装则对联合国的谴责表示不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