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新增43名受害学生

2022-09-02 15:08:0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9月1日报道,新发现的与加拿大前寄宿学校“莫霍克学院”有关的文件显示,该学校还有另外43名学生死亡。

\

据悉,此前加拿大国家真相与和解中心认定该校有48人死亡,负责在该地寻找无标记坟墓的工作小组的秘书处则认为存在54名受害者。而根据此次获得的文件,目前受害者总数为97人。

报道援引一位研究员的话表示,这97名受害学生中包括死于疾病、外伤,或逃跑后死于别处的情况。

\

加拿大寄宿学校“莫霍克学院”旧址,图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去年5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一民族坎卢普斯·塞维潘克(Tk'emlups te Secwépemc)宣布,在坎卢普斯镇附近的印第安人寄宿学校旧址里发现了215具埋在该地的孩童遗骸。随后于去年11月,工作小组开始对前寄宿学校“莫霍克学院”旧址(现为林地文化中心,Woodland Cultural Centre)进行搜寻。

据悉,工作小组秘书处三年内从加拿大联邦政府获得了1020万加元,从省政府获得130万加元,而这两个数额都远低于秘书处的要求,只占其所称的进行搜寻所需资金的三分之一左右。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搜寻需要数年才能完成。目前,总面积约243公顷土地中的1.5%已完成搜寻。

“莫霍克学院”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特福德,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寄宿学校之一,于1828年开办,1970年关闭。有来自20个原住民群体的约1.5万名学生曾在该校学习,其中许多人受到虐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