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陆海空三军首次同时参演!

2022-09-02 13:49:1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8月31日

“东方-2022”演习在俄罗斯开幕

中方参演部队共2000余人

这也是中国陆海空三军

首次同时参加由俄方组织的演习

跨境投送

中方陆海空三军参演

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东方-2022”演习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开幕。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演习将从9月1日持续到9月7日,共有13个国家,包括集安组织、上合组织和其他伙伴国的军队参演 。

\

中方参演部队主要由北部战区所属陆军、海军和空军部队组成, 参演兵力2000余人,各型车辆(装备)3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21架,舰船3艘 。在过去的十几天里,中方参演兵力采取摩托化行军、铁路输送、海上机动、空中输送方式,顺利实施跨境投送任务。

\

记者从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了解到,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共分兵力集结部署、联合战役筹划、联合战役实施、组织兵力回撤4个阶段展开 。参演各国军队共同组建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机构。

\

此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是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2018年,解放军也曾派出陆军和空军参与当时的“东方”演习,而今年增加了海军,这也是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首次同时参加由俄方组织的演习 。

共5万多名军人

5000多件装备参演

作为俄军4大战略方向演习之一的“东方”系列演习,在俄军演习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

此次演习将动用5万多名军人、50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包括140架飞机、60艘军舰、船只和支援船 。重要的战术演练将在滨海边疆区的谢尔格耶夫斯基训练场进行。在演习期间,指挥官和司令部将提高指挥跨军种和盟军的技能,以击退来自东部方向的侵略。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此前曾表示,“东方-2022”演习是防御性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和军事集团。

主编丨孙毛宁 记者丨 梅世雄 张天宇 马宇辰 王晶宇

赵辉 梁起超 杜钰 龚占军 张佳兴

李海缤 吴頔 白宏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