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提醒: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强 各国应做好应对

2022-09-02 10:13: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整体开始有所趋缓。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从超3亿例到超4亿例仅用时约一个月,从超4亿例到超5亿例用时约两个月,从超5亿例到超6亿例用时约四个半月。据世卫组织8月31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报,8月22日至28日这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减少16%。

对此,世卫组织说,应谨慎解读当前新冠确诊变化趋势,因为有些国家一直在逐步改变新冠检测策略,导致检测执行总数减少,因而检测到的病例数较少。

此外,世卫组织强调,目前奥密克戎毒株亚型比之前的毒株传播性更强,且仍有可能出现更具传播性和更危险的变种,并且全球感染风险最高人群的疫苗接种率仍太低,特别是在低收入国家。而随着北半球即将到来的冬季,加上更危险的变异毒株可能出现,专家预计住院和死亡人数都会激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