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一周年 阿设立法定节假日 喀布尔民众上街庆祝

2022-09-02 07:28: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一周年之际,阿富汗临时政府宣布将每年的8月31日定为全国法定节假日。8月3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民众自发走上街头,参加庆祝活动。

总台记者 江浩宇:这里就是阿富汗民众庆祝的场合之一——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门口,我们在这边能看到不少的军车游街,许多的民众也自发地聚在这里,他们此刻的心声就像墙上用达利语写下的“结束美国对阿富汗的占领是所有阿富汗人的骄傲”。

\

当地居民 桑加尔·艾哈迈迪:美国的到来让我们国家变得支离破碎,他们没有在这里进行任何建设,他们来了又跑了。

8月30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城内还燃放起烟花,大量阿富汗民众和临时政府士兵走上街头庆祝。

\

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美军撤离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重获自由,我们都非常开心。

喀布尔当地居民:美国人失败了,我们因此庆祝这一天,这是我们获得独立的日子,我们为此感到自豪。美国人来到这里然后离开了,我们要彻夜庆祝这一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