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2022-09-01 14:08:5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汤涛 马敏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今天(9月1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始全线铺轨,全线604.8公里铺轨任务,预计今年底完成作业。

施工现场,铺轨机将两根500米长的钢轨同时从列车上牵出,引至前方的牵引车内,再由牵引车拖拽,将钢轨落至承轨槽,最后,工人用扣件将钢轨固定在无砟道床上,这样一条500米长的轨道就铺设完成了。

\

南沿江城际铁路起于南京南站,止于太仓站后利用沪苏通铁路进入上海枢纽,正线全长278.53公里,共设8座车站,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桥梁隧道占比高达93.7%,运轨线路坡度大(最大坡度为21‰),铺轨难度高。

中铁十二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铺轨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现在可以确保平均每天12公里的铺轨速度,预计今年底完成正线铺轨作业。铺轨结束后,使用移动式闪光焊机将钢轨焊接为一个整体,焊轨精度严格控制在0.2毫米以内,以保证高铁的平稳运行和乘坐的舒适性”。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骨干线路。2018年10月8日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8月底通车。建成后,将推动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融入长三角一小时高铁圈,进一步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台记者 汤涛 马敏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