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恢复外交关系 委各界:两国复交挫败美干涉企图

2022-09-01 09:15: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29日,由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任命的驻委内瑞拉大使贝内德蒂在委首都加拉加斯向委总统马杜罗递交国书,这标志着这两个加勒比邻国断交3年后重新恢复外交关系。对此,委内瑞拉各界人士表示,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复交是两国民心所向,也表明美国多年来试图干涉和分裂拉美的计划受挫,其霸权正不断走向衰落。

\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学生 拉米雷斯:我觉得这是个巨大的进步,两国可以永远团结在一起。政治、经济、社会的关系更加紧密,这是两国人民在美帝国主义面前的胜利。美国长久以来一直企图在亲兄弟般的两个国家间挑拨离间。委哥两国重修旧好,将给本地区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

据悉,目前委内瑞拉居住着约200万哥伦比亚人。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后,他们将能够重新在本地的哥伦比亚领事馆办理相关业务。

\

委哥议会友好小组主席 胡里奥·查韦斯:两国复交带来的影响是可以感受到的。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大街小巷上,都能感受到巨大的喜悦。两国已经开始重新互派外交和领事使团,开始计划和推动两国企业家的会面。

两国复交也意味着长达2000多公里边境线交通的恢复,这将有力推动两国的经济发展。

胡里奥·查韦斯:我们相信两国将恢复各领域的关系。我们都将共同努力巩固这个过程,为两国人民造福。

在美国的施压与挑拨下,2019年2月,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交。断交对两国边境安全和双边贸易造成巨大冲击,对边境地区民生造成严重影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