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各界人士陆续返回故土 参与国家重建

2022-09-01 08:2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建立,阿富汗政治和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常态化,一些此前跟随美国仓促离开阿富汗的前政府官员等阿富汗人也开始逐步返回故土,参与到国家重建中。

卡萨利是阿富汗西北部法里亚布省卡萨尔地区的前警察局长,同时也是地方武装领袖,在整个阿富汗北部部族中拥有颇高声望。去年9月,卡萨利离开阿富汗前往伊朗。不过,卡萨利最终决定返回阿富汗,并在今年6月底抵达首都喀布尔。

\

阿富汗前地方警察局局长 部族长老 卡萨利:阿富汗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必须回来参与到国家重建中。

卡萨利表示,返回阿富汗后,临时政府为他和家人提供了临时住所并发放了安全卡。阿临时政府安全部队不会为难和清算安全卡持有者,并会保证其安全。

阿富汗临时政府在今年3月成立了前政府官员和政治人士返回和沟通委员会,旨在劝返阿富汗前政府和军队官员,以及飞行员、教授、医生等专业技术人员和学者,同时广泛欢迎各阶层人士返回阿富汗。

\

阿富汗前政府官员和政治人士返回和沟通委员会发言人 沃斯克: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人通过我们的委员会回到了阿富汗。

沃斯克介绍,目前已经返回阿富汗国内的人,包括前教育部长、前国防部发言人等官员,多名前议员,前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以及大量专业人士和高学历专家。

此外,委员会正在收到越来越多的回国申请,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回国人数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