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珊瑚礁,或现新一轮白化、死亡!更坏的情况是…

2022-08-31 11:09:2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马尔代夫拥有美丽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过,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等因素,尤其是受今年全球持续热浪影响,这里的珊瑚礁正面临严重的“白化”威胁。

\

珊瑚礁不仅为许多动植物提供了生活环境,还是许多海洋鱼类幼鱼的生长地。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尤其是全球变暖以及海水温度升高,导致珊瑚礁出现大片白化现象。 1998年,印度洋曾出现短暂的“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马尔代夫周围海域海水温度平均上升了4到6摄氏度,大量珊瑚礁白化甚至死亡。而2016年,这一现象再次出现。有研究者担心,如果热浪变得越来越频繁和严重,马尔代夫的珊瑚礁又将出现新一轮白化和死亡,渔业和旅游业将遭受严重打击。

\

马尔代夫海洋生物学家 哈娜·阿米尔: 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该怎么办呢?渔业、旅游业、国家几乎所有外汇收入都完全依赖这些珊瑚礁。

据了解,旅游业是马尔代夫的第一大产业,渔业是其第二大产业。旅游业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30%,创造了60%以上的外汇收入,同时吸引了众多游客。根据世界银行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2021年,来该国旅游的游客总人数达到了130万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