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俄罗斯: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合作持开放态度

2022-08-31 10:32:44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非常有必要,俄方对相关合作互动持开放态度。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考虑到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正在发生激烈冲突,此次专家团访问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佩斯科夫29日表示,俄方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非常有必要,同时对相互间的合作与互动持开放态度,俄军方将参加相关会谈。他说,专家团将通过乌克兰军方控制的区域抵达核电站。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各方未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非军事区问题进行讨论。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29日报道,乌克兰扎波罗热州行政机构负责人巴利茨基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并未通知扎波罗热州政府有关其前往核电站的消息,但州政府已准备好接待专家团并确保其绝对安全。巴利茨基还表示,并不期待专家团会取得巨大成果,但还是希望此行“能够为当地民众带去希望”。

\

6月20日,顿涅茨克当地居民从被损坏的建筑撤离。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通报,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赫尔松州的乌军第60步兵旅的弹药库实施打击。俄军还使用高精度陆基武器打击了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马尔加涅茨地区乌军第108领土防御旅的临时部署点和弹药库。过去一天,俄军在扎波罗热州和顿涅茨克地区击落两架乌军苏-25战机,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州和尼古拉耶夫州多地的9个乌军指挥所,以及142个地区的52个炮兵阵地、有生力量和军事装备集中区。

@乌克兰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9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表示,考虑到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正在发生激烈冲突,此次专家团访问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历史上最艰难的一次。他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与其他国家一道向俄方施压,将俄方人员从扎波罗热核电站驱离,称“这是确保核电站安全的唯一途径”。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9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28日对哈尔科夫、赫尔松等7个地区进行了炮击。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谢鹏 闫珺岩

记者:赵冰 陈嫱 孟菁 刘昕宇 刘恺 李东旭 李铭

剪辑:孙硕

编辑:程大雨 鲁豫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