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机动 陆军锤炼部队远程投送能力

2022-08-31 07:4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第75集团军某旅炮兵分队在西北大漠,展开了一场高强度炮兵实弹射击研练,依托指挥信息化系统和武器装备的高机动性能,锤炼炮兵分队多要素协同作战能力。

炮兵分队按上级指令兵分多路按时抵达射击阵地,各要素信息统一整合完毕后,各炮按计划对“敌”重要目标实施精确火力打击。首轮火力打击过后,担负打击任务的自行榴炮分队迅速撤出阵位,冒着风沙向预备阵地实施转移。与此同时,在后方隐蔽待命的火箭炮迅速进入射击状态,对敌实施火力压制出,目标区域被精准覆盖。

\

第75集团军某旅参谋 董贵周:我们结合分布式机动炮兵运用特点,真正做到了发现即摧毁,确保在实战中,最大限度发挥我们炮兵分队机动转场快,战斗反应快,火力杀伤威力大的特点。

\

研练一直持续,各火力分队将榴弹炮、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等不同火力打击小组组成一道道火力控制网,对不同距离、不同类型的多个目标实施火力拦阻和精确打击,进一步检验炮兵火力打击效能。

\

第75集团军某旅营长田小熠:我们构设复杂战场环境,注重发挥各型火炮作战优势,突出多手段火力压制、多阵地机动打击、多地段火力拦截,实时不间断火力打击,达到战场毁伤效果。

实弹考核 锤炼协同战斗水平

日前,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浙中某地开展实弹战术考核,步兵、炮兵、工兵、侦察等多兵种密切配合,提升部队协同战斗能力。

考核一开始,部队迅速按照作战队形机动,在规定时间内抵达集结地域。随着作战命令的下达,无人机快速升空,侦察分队实时侦测敌情信息,引导配属炮兵力量对敌前沿火力点实施精准打击。

\

首轮火力打击后,工兵分队在火力掩护下快速开辟通路,攻击分队乘坐新型防护型突击车向敌前沿防御阵地发起攻击。步兵载员利用防护型突击车的火力优势,取步车协同、轻重火器相互配合的方式,对敌坚固工事和火力点逐步实施摧毁。

\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谋 章登超:此次考核我们依托陌生地形设置了不同类型多种目标,采取随机显示、临机指定射击目标的方式,提升官兵们在战场上先敌发现、先敌开火的技能,综合检验官兵在复杂条件下遂行战斗任务的能力。

天色渐暗,前沿攻击队利用夜幕迅速夺占敌前沿阵地,掩护纵深攻击队加入战斗向敌纵深发展进攻。

\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教导员 林天德:我们通过对战场态势的临机处置,充分发挥各种火器的作战效能,强化各兵种融合运用。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兵力编组,精练打击技能,提升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