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一“自称中国籍”的男子闯入靖国神社“游就馆”,已移交警方

2022-08-30 11:31:5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综合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29日报道,办案相关人员透露,东京警方28日以擅自进入东京都千代田区靖国神社内的展示设施“游就馆”、涉嫌擅闯建筑物为由,逮捕了一名自称是中国籍的20多岁男子。

\

《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男子于当日下午5点左右,在闭馆后从并非正面入口的其他未上锁的侧门闯进馆内。靖国神社相关人员当场将其控制并移交给日本警方。

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未发现“游就馆”内展品被盗或损坏。目前,日本警方正在调查该男子闯入的目的和经过。

\

“游就馆” 图自日媒

据人民网介绍,“游就馆”是靖国神社内设的战史陈列馆,建于1882年,分类陈列从明治维新到二战日本军队在历次战争中阵亡人员的遗物、战利品、史料及使用的各式武器,是日本最早的军事博物馆,也是日本最大的战争纪念馆。

“游就馆”是靖国神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宣扬美化侵略战争的核心设施。以该馆展览解说词和展板为代表的“靖国史观”大肆宣扬军国主义思想和错误历史观念,美化军国主义分子,掩饰日本侵略罪行。

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重要象征,供奉负有罪责的甲级战犯,宣扬二战错误史观。中方多次强调,日本必须以史为鉴,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才能真正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才能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面向未来。中方敦促日方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停止一切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认识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体现记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的姿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