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创13年来新高!这个国家央行副行长警告:存“失控”风险!

2022-08-30 10:49:04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南非央行警告:南非目前存在高通胀失控的风险 。一家南非民生调查机构表示,南非民众面临近15年来食品价格涨幅最快的严峻局面。

南非央行副行长芬迪·查齐巴纳近日表示,目前南非存在着高通胀失控的风险。 南非统计局本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7月份通胀率从6月份的7.4%升至7.8%,创下13年来新高, 造成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南非国内运输、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住房和公用事业等价格快速上涨。

\

南非某民调项目负责人 默文·亚伯拉罕: 近期,南非食品价格急剧上涨,这是自2007和2008年以来,我们所经历的涨幅最快的食品通胀,5升食用油的价格同比上涨了约68%。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南非调查机构“家庭负担能力指数”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南非民众尤其是普通工人,可能将面临食品支出削减近一半的困境 。生活成本变高,使得消费者在一些项目上支出不足,迫使他们必须削减食品开支以增加可支配收入。报告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南非民众购买基本食品的开销需要多花费500兰特、约合人民币200元,而购买生活必需品和食物的价格已上涨到4775兰特、约合人民币194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