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发出一“危机警告”:“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

2022-08-29 09:45:53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6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宣布,从今年10月起,英国普通家庭的年度能源价格上限将大幅上调80% 。英国于2019年推出能源价格上限,意在阻止能源公司赚取超额利润。但据英国监管机构称,现在大部分英国国内的能源供应商已经“入不敷出”。

当地时间26日,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门外,聚集了不少抗议人群,他们反对这个“办公室”作出的上调普通家庭年度能源支出上限的决定。当天早些时候,这一监管机构发表声明称,自今年10月起,英国普通家庭年度能源账单上限将从目前的1971英镑,上调至3549英镑。上调幅度为80%。据估计,本轮调整将影响英国约2400万户家庭,涵盖约85%的英国人口。

\

据了解,在英国,政府对普通家庭的能源支出设定上限,这一做法是从2019年开始的,目的是确保能源企业不能任意定价以获取暴利,保护普通民众合法权益 。

然而今年以来,多重因素造成多个经济体能源价格快速走高,客观上迫使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大幅上调能源支出上限。消息公布后,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警告,如果英国政府不能推出相应的财经支持政策,当下的能源危机给英国普通家庭造成的影响,将不亚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