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俄国防部:扎波罗热核电站辐射状况正常

2022-08-29 09:31:39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说,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辐射状况正常。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6日说,乌克兰的目标是每月通过海运出口300万吨粮食。请看新华社记者发自前方的报道——

@俄罗斯

科纳申科夫27日说,过去一天中,乌克兰武装力量三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实施炮击的乌方炮兵阵地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马尔加涅茨居民点区域内,俄方炮兵反击摧毁1门美国M777榴弹炮。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辐射状况正常,技术人员正在监控核电站并保障其运转。

他说,过去一天中,俄防空设备击落乌方7架无人机,拦截1枚“圆点-U”导弹和18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炮弹。

@乌克兰

据乌克兰总统府网站发布的消息,泽连斯基26日在讲话中说,农产品外运协议执行以来,共有44艘装载乌克兰粮食的船只成功抵达15个国家。目前仍有70多艘船只申请驶入乌港口装载外运粮食。乌克兰的目标是每月通过海运出口300万吨粮食。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7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26日对扎波罗热、哈尔科夫等六个地区进行了炮击。

\

扎波罗热核电站视频截图

@法国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26日说,将把在俄罗斯西伯利亚一个天然气项目的股份转让给俄罗斯的合资伙伴诺瓦泰克公司。

道达尔在俄罗斯多个天然气项目均有投资,并且持有诺瓦泰克公司19%的股份。俄罗斯今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能源企业纷纷撤出俄罗斯。按法新社说法,道达尔是目前唯一一家继续在俄罗斯运营的西方大型能源企业。

-END-

策划: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杨忠毅 闫珺岩

记者:李奥 孟菁 陈嫱 李东旭 李铭 安晓萌

剪辑:马骁

编辑:鲁豫 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