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把这份感激 铭记在心”!救火英雄们和重庆群众的鱼水情深

2022-08-29 08:57:26 | 来源: | 参与: 0

\

市民 万女士:他们千里迢迢来支援我们,他们也是人家的孩子,我们真的都很心痛他们,确确实实太感谢他们了。

\

市民 郑女士:他们真的是非常伟大,让我非常非常激动,太感动了,他们战斗在第一线,保护了我们的家园,真的是特别感谢。

\

市民 李女士:重庆人民非常地感谢他们,同时如果有一天他们需要重庆人的时候,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都去帮助他们。

“感动重庆”特别奖 他们当之无愧

千里驰援,护渝平安,英雄们离开的时候,市民们自发排出了好几公里的长队夹道欢送,人群几乎把车队两边的道路塞得满满当当,人们拼命挥舞手臂与车里的森消队员告别,把大包小包的礼物一个劲往队员们的手里、往离开的车上塞,有吃的、喝的、重庆的地方特产,沉甸甸的,都是重庆人的热度和感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网友说,这就是英雄们和群众的双向奔赴。

8月28日,重庆市授予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感动重庆”特别奖。不容推辞的土鸡蛋可以说是重庆的老百姓给他们发的奖。“感动重庆”特别奖则是重庆市政府代表这座城发给他们的奖。危难时刻的紧急驰援值得拿下这样的双奖。这些天,这些专业的救火英雄感动了重庆,同样很多重庆人也感动了我们,这些勇闯火场的普通重庆市民同样是英雄。所以,这样的送别也可以说是英雄送英雄,送别的难分难舍也因为他们曾并肩战斗。向英雄们致敬。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