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未能通过成果文件失望

2022-08-28 14:39:5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2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迪雅里克发表声明,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缔约国第十次审议大会未能就实质性成果达成共识通过成果文件,并利用该机会加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推进条约的目标表示失望。

声明称,虽然秘书长欢迎条约缔约国真诚和有意义的参与,以及审议大会承认《条约》是全球裁军和核不扩散制度的“基石”,但他感到遗憾的是,会议未能应对威胁我们共同安全的紧迫挑战。

古特雷斯表示,令人担忧的国际环境、意外或通过误判使用核武器的风险正在增加,国际社会需要采取紧急和果断行动。秘书长呼吁所有国家利用对话、外交和谈判的所有渠道来缓解紧张局势,减少核风险,永久消除核威胁。

声明表示,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仍然是联合国的裁军最优先事项,也是秘书长古特雷斯仍然坚定致力于的目标。

古特雷斯还感谢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主席古斯塔沃·兹劳维宁为促进就成果文件达成协议所做的积极努力。(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