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家执法机构联合警告:美或将出现布法罗超市枪击案的模仿犯罪

2022-08-28 14:21: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在今年已经发生了多起震惊全美的恶性枪击事件,今年5月的布法罗超市枪击案就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有关该起枪击案的调查仍未完全结束,不过经美国媒体公开的美国执法机构内部备忘录显示,多家执法机构担忧美国会发生类似布法罗超市枪击案的模仿犯罪。

当地时间5月14日,白人男子金德伦持枪进入纽约州布法罗市的一家超市,对人群进行扫射,造成10人死亡3人受伤,有11名受害者是非洲裔美国人。行凶过程甚至通过摄像头进行了在线直播。警方调查发现,金德伦有白人至上主义和种族主义倾向。警方还发现了他曾在网络上公开的长达180页的宣言和672页在线日记。

\

近日,多家美国媒体披露了一份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全国反恐中心的内部备忘录,该备忘录敦促美国全国执法机构保持警惕,注意潜在的布法罗超市枪击案模仿犯罪。备忘录解释道,在执法机构对金德伦公开的数百页文件展开分析后,认为金德伦撰写并扩散这些文件的目的是“让其成为未来袭击者的指导手册”,其中包含了金德伦在策划凶案期间有关装备训练、武器改装和目标选择的详细研究。不过备忘录并未提及金德伦的文件在网络上的传播范围。

枪支暴力和种族主义问题对美国民众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是当前的美国仍然在如何控枪、如何应对种族歧视上原地踏步,还有部分政客和组织将相关问题作为牟取自身利益的工具,导致美国社会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