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就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继续互相指责

2022-08-28 14:13: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乌双方27日再次互相指责对方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方面称,乌军在过去24小时内三次炮击核电站。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俄军再次炮击了核电站区域,目前正在确定损坏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27日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乌克兰炮兵三次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共发射了17枚炮弹,其中4枚击中了一个核燃料储存设施的屋顶。不过,俄国防部强调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水平正常,核电站的状况受到监控。俄国防部还表示,有一支俄罗斯特种部队在核电站外围防线驻防,在核电站附近并没有部署重武器。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27日称,俄军在过去24小时再次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目前正在确定损坏情况。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方面27日表示,乌克兰结束与俄罗斯在核能领域的合作。

核电是乌克兰的重要能源,乌克兰境内有多座核电站,提供乌克兰所需电力的大约50%。其中,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拥有6个核反应堆,于1985年至1995年间陆续竣工运营,发电量约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2022年3月起,扎波罗热核电站被俄罗斯军队控制。近期,扎波罗热核电站多次遭到袭击,俄乌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应该对核电站遭袭负责。专家表示,如果扎波罗热核电站因遭袭而发生爆炸,其危害程度将远超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