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海军与中国合作建造的第二艘054A/P型护卫舰正式加入舰队

2022-08-27 11:01:06 |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巴基斯坦海军与中国合作建造的第二艘054A/P型护卫舰“泰穆尔”号(PNS TAIMUR)正式加入舰队。8月26日,巴基斯坦海军为此举行了移交仪式。

此前,据微信公众号“东海舰队发布”消息,7月13日下午,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参演舰艇编队在舟山以东海域举行分航仪式。

分航仪式后,巴方“泰穆尔”号护卫舰起程回国,中方参演舰艇将各自返航归建或转入其他任务。

\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054AP是我国基于054A护卫舰的基础上为巴基斯坦订制的一款护卫舰。054AP采用了我国制造的SR2410C雷达,并且配备了32单元的垂发防空系统,具备发射LY-80N的能力。并且舰艇还能执行反舰任务,该舰一共能携带8发CM-302反舰导弹。同时,在面对敌军的攻击时,054AP搭载的两座730近防炮可以成为保护舰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此外,054AP还搭载了一门76mm舰炮,该型舰炮能够支持一部分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

\

2021年下水的第二艘054AP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