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柬埔寨“健康爱心包”项目启动

2022-08-27 10:33:29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吴长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金边8月26日电(记者吴长伟)中国-柬埔寨“健康爱心包”项目25日在柬埔寨茶胶省巴提县昂坎拿小学启动,该校257名学生率先收到来自中国的礼物。

此次“健康爱心包”项目将向柬埔寨金边市、西哈努克省、特本克蒙省的贫困地区学生发放1万个装有抗疫物资和食品的“健康爱心包”。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与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代表在仪式上共同签署了项目启动协议。

\

8月25日,柬埔寨茶胶省巴提县昂坎拿小学的学生领取到“健康爱心包”。新华社记者 吴长伟 摄

昂坎拿小学六年级学生塞索格纳非常喜欢中国捐赠的爱心包:“这个爱心包太有用了,衷心感谢中国的慷慨捐助,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份善意。”

昂坎拿小学校长埃德桑翁说,项目有助于改善农村学生的健康和卫生,爱心包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善良之心,也给柬埔寨农村的孩子们带来微笑和希望。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计划部主任谢穆尼里表示,项目旨在满足柬埔寨贫困地区学生对文具和抗疫的需求,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帮助缓解贫困和改善卫生条件。“相信此项目将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友谊和兄弟情谊。”他说。

“健康爱心包”项目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与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框架下联合开展,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