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对外贸易增长助力区域经济复苏——访印度尼西亚智库专家比马·尤迪斯蒂拉

2022-08-27 07:55: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汪奥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8月26日电 专访:中国对外贸易增长助力区域经济复苏——访印度尼西亚智库专家比马·尤迪斯蒂拉

新华社记者汪奥娜

印度尼西亚智库经济与法律研究中心总干事比马·尤迪斯蒂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外贸易增长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复苏。

比马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与地缘政治局势仍对国际贸易造成挑战,但今年以来,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周边国家间贸易逆势增长,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复苏,充分体现出中国坚持包容性发展的理念。

今年前7个月,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4%,其中,中国对东盟进出口3.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同期,中国对印尼进出口同比增长28.7%,其中,中国对印尼出口同比增长26%,从印尼进口同比增长31.4%。

比马认为,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都无益于缓解全球范围内的高通胀,中国始终对发展各领域贸易伙伴持开放包容态度,对在当前形势下推动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复苏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比马表示,中国宏观调控措施有效。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仅可以促进信贷增长、刺激消费,而且能推动工业经济加快恢复。

“如何在动荡的大环境下保持经济恢复态势、增强韧性与稳定性,中国为其他国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比马说。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