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经历严重能源危机 经济部长自家电费激增463%

2022-08-27 07:22:0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芬兰《晚报》24日报道,这个北欧国家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连芬兰经济事务部长米卡·林蒂莱的钱包也因此瘪掉不少。

报道说,林蒂莱家需支付的电费最近激增463%。

\

8月18日傍晚,在芬兰赫尔辛基,人们在广场上参加文艺活动。新华社发(马蒂·马蒂凯宁摄)

林蒂莱家中使用电力取暖。报道说,一般情况下,这是芬兰最贵的室内取暖方式。林蒂莱现在需要支付的电费每度49欧分(约合3.36元人民币),而此前价格为每度8.7欧分(0.6元人民币)。

林蒂莱说:“我们正在谈论今冬增加的数千欧元电费。我能挺过去。但即使是中产家庭,到了冬天也将颇为难熬。”

5月15日,在芬兰赫尔辛基,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右)和总理马林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芬兰政府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新华社记者陈静摄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芬兰政府将考虑出台针对性的扶助政策,帮助受能源危机重创的芬兰民众渡过困境。政府已提醒民众,今冬可能采取限电措施,需做好准备。

今年以来,乌克兰危机加剧欧洲能源短缺,干旱天气也影响欧洲水力和核能发电能力。挪威吕斯塔德能源公司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卜晓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